鬼缘 七



看着叶修越来越近的脸,蓝河不由自主地向后退去。
他还真凑过来了……要脸吗……卧槽太近了不要啊我整个鬼都是叶秋大神的!
蓝河猛然举起了小卢,按在叶修脸上。
“你干嘛?”叶修闷闷的声音从小卢肚子上的毛里传出来。
“我,我就破着吧!”蓝河惊慌失措。
“破着干嘛,只要一下就好。”叶修把小卢拿开,伸手过来。蓝河知道打不过他,不由闭上了眼睛。
刷的一声,有一股凉意袭上身体,蓝河茫然睁眼,却看到自己又恢复了魂体状态,那个纸人被叶修拿在手上。
蓝河突然发现叶修的手很好看。
手指细长,手掌比较薄,骨节匀称,可称精致。他漂亮的手翻弄着那个纸人,拿出一把小刀在指尖划了一下,鲜红的血立刻涌了出来。
“你!”蓝河惊叫,叶修说:“没事。”随后用血在纸人上涂画一番,看样子就是制纸人时候画的符。等画完了,他把纸人往蓝河胸口一拍,熟悉的温暖又回来了。
蓝河觉得,自从有了这个,他活得几乎也像个人了。
小卢爬在他膝盖上,舒服地蜷了起来。叶修说:“这样应该能用的久一点。”
“谢谢。”蓝河想说你爱惜点自己,但看他满不在乎的样子,又不知说什么好。只得从包里翻出一个创可贴,给叶修妥帖包上。
“行了,早点睡,明天还折腾呢。”叶修说着,往石壁上一靠,已经闭上眼睛。
蓝河怔了一会,也倚上石壁。身处的环境变化很大,但他却没有多少不适。
是因为叶修吗?因为他在旁边?
就像当初和一叶之秋一起的时候……
蓝河仿佛又看到了一叶之秋。
那次他们在小洞天中,也曾找了这么一个山洞暂时休息。但小洞天中的气候变化无常,突然下起了雪,蓝河顶着一头的雪捡柴回来,弄的头上湿漉漉的。蓝河修为还不到能用术法祛湿的程度,在那里狼狈地拿衣襟擦,叶秋笑了下,随手一拂,他头上身上的衣服立刻就干了。
蓝河连忙道谢,而叶秋,也是那样懒洋洋地倚着石壁,他在那里忙,拿出干粮,兽肉放在火上烤熟,第一时间递给眼前的救命恩人。
当叶秋咬了一口肉之后,突然瞪大了眼睛,惊奇道:“蓝雨难道还传授烹调术吗?”
当蓝河努力解释这是他家乡的做法并不是黄少天只留给喻文州的独家秘方时,叶秋哈哈大笑了起来,问他:“小蓝啊,要不要跟我回去?”
嘉世,是当时高山仰止的门派,叶秋,是无数人心中最完美的向往。他发出的邀请,几乎就是一条通往究极仙途的光辉大道,可以说几乎任何人都不会有片刻犹豫。
蓝河却是那独一个。
他纠结了许久,终究还是拒绝了。
也许是意识到两人之间天差地远的身份,也许是对蓝溪阁的眷恋,也许还有一点点的小倔强。
不想攀附着你而高大,我自己也能向上长。也许到不了你那样的高度,但我有自己要攀登的台阶,也有属于自己的风景。
蓝河在后来几百年的漂泊中,也曾一次次问自己,拒绝了叶秋,后悔吗?
不是不后悔的。
不是因为别的。
因为如果在他身边,说不定还能帮上一点微不足道的忙,就算自己人微言轻,但在他被污蔑时,至少还有一个人能够站出来,让那些人看看,叶秋,并不是孤单的。
“小蓝,要不要跟我回去?”叶秋就在眼前,他向蓝河伸出手,面带微笑,这是错过了就会后悔几百年的邀约。
蓝河怔怔看他,心湖泛起波澜。
如果跟他回去,是不是就能避免之后的那场灭顶之灾?
如果一直陪着他,是不是就能提醒他,小心身边那么多的恶意小人?
如果跟他回去,是不是就能博得他更多的喜欢,成为他仙途之上一个重要的人?
蓝河看着他,看得如醉如痴,甚至想要伸手去拉他,可当即将接触到他的一刻,却突然停下。
当初的那个时候,叶秋虽然对他发出了邀请,但那态度显然很是随意。他就像是遇到了好玩的后辈,随便调戏一下,眼神之中也没有什么认真,就好像在说这条烤兔腿不错我吃了一样。
而此时的他,眼神里带着催促,挑逗,还有急不可耐,如同看着即将到手的猎物。
“你不是叶秋,你是谁?”
蓝河厉声质问,刷地拔剑出鞘。“叶秋”惊讶了一下,随后笑道:“我是叶秋啊。你不是找了我几百年,怎么,现在我在你面前了,你却不认识了?”
“休要胡言乱语!”蓝河挺剑向他刺去。“叶秋”慌张后退,却突然似是被什么阻碍,怎么也无法躲闪。
“小蓝,你忍心吗?”
看着刺到面前的春雪剑,“叶秋”凄凉一笑:“嘉世那样狠毒对我,世人对我的议论何等不堪,我一败涂地,只有你能帮我报仇,你居然要杀我?”
他话未说完,笑容凝固在脸上。春雪剑,已经刺进了他的心头。
“闭嘴!”蓝河愤怒地叫着:“叶秋,即使受尽污蔑,背负多少莫须有的罪名,他都从未有过任何抱怨!他站在最高处,心在九天上,根本就不在乎世人和无聊修者的议论,因为他们根本不会理解,也不配!他根本就不会像你这样……”
蓝河话没说完,“叶秋”整个人都扭曲了,随着一声长嚎,变成了一个黑影,骤然缩小,最终啪的一声,被拍进了符纸里。
拍他的人,是叶修。
“这……”蓝河脱力。就算他刚才已经确定对面的不是叶秋,可对着那样一张脸挥剑,仍然需要莫大的勇气。
“是魅。”叶修说:“最能迷惑人心的怪物,跟了几天了,就是冲着你来的。可能是那天在旧体育中心盯上你的。”
“什么?”
蓝河要疯:“几天了你都不除掉他?”
“这种怪物平时没有实体,虚影都不怎么出现,只能趁他幻化出影子诱惑人的时候才能抓。而且被魅惑的那个人还不能上当,否则就会被他吞掉。小蓝,看来你定力挺足啊,哎,你说哪天要是有的魅变成脱光光的叶秋躺在你面前,你还能这么镇定吗?”
“你……胡说八道什么!”蓝河的脸瞬间如火炭般烧了起来:“那更不是叶秋大神能做的事!”
“恩,要诱惑你,就不能OOC。”叶修拿本子记下。
“你……你滚。”蓝河有气无力地抱过一边睡得死猫一样的小卢。
“行了,没有危险了,好好睡吧。”叶修打了个哈欠。
“对了。”蓝河问:“这个魅妖为什么跟着我?我有什么可图谋的?”
“你不知道吗?”叶修笑了笑:“你的魂魄特别纯净,又经过几百年的淬炼,偏偏还有着无法化去的执念。这种魂魄对妖物来说,是最上品的美味。顺便说下,只要我带着你,就不怕没活干喽!”
“你是把我当钓饵吗!”蓝河真想过去掐死他。
叶修没理,似乎已经睡着了。
蓝河坐了回去,叹了口气。
叶修怎么可能是利用他吸引妖物。那个宅人,恨不得24X7地打游戏,自己不停招来妖物,他只会嫌麻烦吧?
等明天小卢渡劫后,真的应该离开了。

 
评论(10)
热度(49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