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缘 四

蓝河咬牙强忍,终究还是没有掉下泪来。

他不想再对眼前这个家伙示弱。

“叶修,你就直说吧,能不能出手帮小卢。”蓝河也不抱什么希望,只要这人拒绝,他天一亮就带上小猫妖离开。

“能,当然能,只不过你混了几百年,总该知道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吧。”叶修点起烟。

“……”蓝河怔住了。这家伙要跟自己提条件?就是说,还有希望?

“我孑然一身,除了这柄剑以外一无所有。”蓝河说:“本领也差你甚远,想来也用不着我帮你办事……”

“早就说过了啊。”叶修说:“给我当个保姆。”

“你!”蓝河涨红了脸。

“我是真不会这些啊。”叶修指着杂乱的屋子:“你看看,都快过不下去了。”

“过不下去你还不清理!”蓝河暴躁。

“小卢的修炼其实已经到了火候,只差那一点点灵机。他跟着我,只要五天就能修到这一阶圆满。”叶修无视蓝河的质问,强行转移话题:“五天之后化形,我把他送到合适的地方平稳渡过天劫,你就可以走了,去找那个什么叶秋。”

“那我到底要做什么。”蓝河问。

“做饭洗衣。”

“这个倒不算什么。”蓝河说。现代社会,很多东西都自动化了,家务也不至于太多,虽然这个家可能第一次要多点……

“打扫清洁。”

“嗯。”

“看家护院。”

“……”

“端茶递水。”

“……”

“捏脚按摩。”

“喂你不要太过分!”蓝河大怒。

“那换一个,铺床暖被好了。”

“……叶修。”

“啥?”

“你不知道我是鬼吗?我身上都是阴风凉气给你暖被?你想什么呢?”蓝河真想使出阴风爪去掐死对方。

“你不给我暖,我可以给你暖啊。”

“不!需! 要!”蓝河咬牙切齿。

“那这个你应该需要。”叶修说着,按灭了烟,修长灵活的手指取出一张纸,在上面画了个奇形怪状的符,然后折叠两下,又撕了两下打开,居然成了一个纸人。

叶修拿着纸人,在上面舔了下。

蓝河本来还奇怪地看着,见他这样子,整个脸都皱了起来。

“送你了。”叶修把纸人扔过去。

蓝河没接。“你……这么恶心的东西谁要啊!”

“别人想要还不给呢!”叶修一指,纸人便飞了起来,急速向蓝河扑去。蓝河全无预料,被扑了个正着。

“我不要!”蓝河连忙扑打,要把纸人拍掉,然而眼前什么也没有,那纸人消失了。而蓝河则慢慢恢复了原本的身形,坐在桌上一脸震惊地看着自己的手。

他的……他的手腕上有着跳动的脉搏,皮肤有了血色,而身上,竟然也有了暖意。

“只能撑几天,破了就不管用了,湿得太厉害也不行哦。”叶修笑着。

“这……这真是……”

“不用太感谢我,你没个躯壳大白天怎么给我干活啊。”叶修懒洋洋:“现在可以来给我暖被了吧?”

蓝河还沉浸在惊奇和感激之中,突然听到这句话,火山再度爆发。

“滚!”

 

天已快亮了,叶修又困劲上来,打了几个呵欠便又去睡了。

蓝河坐在桌边,心中五味杂陈,看着床上一大一小都睡得那么没心没肺,叹了口气。

桌上还扔着那本破烂的书,蓝河瞪了一会,抓着便要撕,劲力用到半途又放下了。

根本就是胡说八道。

叶秋,并不是什么最辉煌的几位大神之一。

他本就是身处神之领域最顶端的人。

几百年了,始终找不到他灵魂的一丝残片,难道真的再不能见上一面了吗?

蓝河看着自己新得的躯壳,这副身体很好,跟当年的蓝桥春雪的身高胖瘦没什么区别,甚至还随着心意化为了他的相貌和衣着。

这个叶修……确实是非常非常厉害的人。

自己这样的小鬼,落在他手里,根本就没有一丝一毫脱逃的机会。

但是,还是要走啊。

趁着还没到彻底魂飞魄散,再找找吧。万一找到了呢?

 

叶修醒过来的时候,却见那小剑客伏在桌上,已经睡着了。

宽宽的袖口掩着瘦削的手腕,马尾垂在脸侧,手里还紧紧抓着剑。

累坏了吧。叶修看着对方疲倦的睡颜。纸人只是个媒介,魂体的强弱会完全投射在上面,此时的蓝河,眼窝深陷,身材瘦得像是风吹吹就能倒了,手上青筋显露,显然是经常没有香火享用,再加上精神消耗过度,已是强弩之末。

叶修上前碰了碰,蓝河睡得很沉,根本没有反应。叶修叹口气把他抱起来塞被窝里,又把小卢塞他怀里,出门去了。

 

蓝河醒过来的时候,整个鬼都不好了。

几百年来,作为一只孤魂野鬼,他哪睡过什么觉?

现在居然躺在暖洋洋的被子里,怀里还有一坨暖洋洋的肉团,被子上带着些淡淡烟味,但不难闻。

这……这怎么回事?

蓝河懵懵懂懂地坐起来,眼前是杂乱无章的一间屋子,但也足够遮风避雨了。

对了,昨天中元节……

蓝河大概记起了昨天的事,刚要下地,门打开来,叶修拎着早餐回来了。

“唉唉,保姆不尽心啊。”叶修感叹着。“早餐也不给做,只管睡得跟猪一样,还得哥自己出门……”

“你!”蓝河正要反唇相讥,怀里一动,小卢醒过来了,吧唧着小嘴。“嗯,蓝桥哥哥……咦,你怎么了!”

小卢噌地跃了起来,跳上他肩膀舔脸:“你,你有身体啦!”

“是,是啊。”蓝河摸摸他。

“太好了,怎么来的?”小卢快活极了。

“是我给他弄的。”叶修说着坐在桌边拆了袋子,推过去一杯热牛奶:“给。”

小卢欢呼一声窜了过去,抱着管子喝了几大口:“你人真好!”

蓝河头上隐隐突出两道青筋。一杯牛奶就收买了吗?

一个坐在桌边,一个坐在桌上,两只都在津津有味地吃着,蓝河捂着肚子,哎呀好饿。

想起昨晚那美味的香,蓝河的眼神向着抽屉那里飘了飘。

叶修埋头啃油条,小卢眨巴眼睛看蓝河:“蓝桥哥哥,你吃什么呀。”

“我不用吃。”蓝河违心地说。

“不吃怎么行,牛奶分给你!”小卢开开心心把塑料杯推过来。

“我……”还是小卢暖心啊。叶修这货,没人性!

蓝河腹诽着,叶修叼着油条抬头,含糊不清地说:“啧,你怎么不吃,还要哥喂你吗?”

“你!”蓝河气极。

“你昨天都看见了,就在那边抽屉里,自己去拿。”叶修不满地说:“还要哥给你点吗,谁是谁的保姆啊?”

蓝河怔住。“真的可以拿?”

“喂,你不是吧。”叶修抹了抹嘴:“当了几百年的鬼,法宝不知道攒就算了,抢食都不会,你是靠什么撑过这几百年的。”

“……”蓝河默默过去,从抽屉里拿了三根香,叶修随手把打火机抛过去:“当心别烧了自己。”

“我没那么蠢。”蓝河还是忍不住回了一句,坐在那里点着,开饭。

怎么撑过来的?可能是每次撑不下去的时候,都能想起他吧。


 
评论(10)
热度(5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