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归 三十六 (完)

三十六

 

为了奖励拿到冠军的国家队,体育局给了整整五天的假。

大家自然结伴出去游玩、购物,经历了这么漫长的一个比赛期,人人都需要恢复。再说,回去之后又要面对繁琐的商业行程,接下来就是已经被推迟了的新赛季,国家队的队员们基本上都是队长和副队长的职务,还要收拾起心情全心投入赛前准备。

这个夏休,真是充实啊!很多人感叹着。

而叶修,居然忍痛放弃了窝在酒店打游戏的伟大计划,跟蓝河筹划起了游玩。

为了叶修的体力考虑,蓝河只考虑了市内和近郊游。当叶修跟蓝河坐在苏黎世湖边上喂天鹅的时候,他不禁嘟哝了一句:“哥也算是渡蜜月了。”

“你闭嘴吧。”蓝河把爆米花塞到他嘴里。

“你喜欢这儿吗?”

“喜欢。这儿让我想起了千波湖。真想以后一睁眼就能看到湖水波光。”蓝河由衷地说。在这儿……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了啊。

“那你跟哥去H市住呗。”叶修懒洋洋。

“什么?”蓝河瞪眼。

“真的啊,小蓝,我已经拜托老板娘在西湖边上帮选房子了。”叶修说:“我们以后住H市好不好?西湖比这个湖也不差,咱中国的湖才更像千波湖不是?”

“你,你说买房……”

“是真的。”叶修搂着人诱惑:“不管去不去体育局,我总要在兴欣做技术指导。眼下我也是拖家带口的人,怎么好意思继续跟老魏挤一屋。”

“我……”

“我知道你不会离开蓝雨,但要是做公会工作,在哪里做也是一样。再说有你吹枕头风,我抢蓝溪阁boss的机会大大降低呀。”

“滚。”

“我是认真的。”叶修从兜里摸出一个小盒子。

“你……”蓝河真的惊慌了。叶修这么认真,让他的心剧烈跳动,话都说不整齐。

这家伙……难道什么时候去买戒指了?不对啊,他整天大门不出……

不是!这不是问题好吧!陈果唐柔他们都可以帮忙,连润 滑 剂,这货不都弄到手了?

不对,为什么要想到润 滑 剂?

叶修也不管蓝河在那里挣扎什么,打开盒子掏出个小圈圈就往蓝河手指头上套。

“喂,你……”蓝河扯了两下,银色的小圈已经上去了。可这东西,怎么看怎么眼熟。

“咦?唔?”蓝河举起手看:“这……这不是世邀赛总冠军戒指吗?”

“这么快就认出来啦?”叶修愉悦:“蓝桥大大,你看我连最高荣誉都拿出来了,多有诚意,答应我呗。”

“你你你!”蓝河手都抖了。这样的东西,就应该里三层外三层紧紧包起来塞在保险箱,回家每天三柱香供起来,居然被他揣着满街走!“丢了怎么办!”

“丢了怕什么,哥还有四个呢。”叶修说:“你要嫌弃这个不好看,咱回国去接着来,一只手上全戴满。”

“……”

“我就这么多了,其余的只能去买。”叶修说:“买的其实还不如这个呢,是吧?”

蓝河久久没有说话,半晌他才抬头:“是啊。这才最珍贵。”

叶修说:“时间过得真快,十年之前我刚从家里偷了叶秋的行李跑出来,转眼已经在这儿了。仔细想想,九十七年也是很短的。蓝桥大大,人生苦短,要及时行乐呐。”

蓝河说不出话。其实一颗心早就沉沦了不是吗?自从在第十区相遇开始。

那个花花绿绿连职都不转的家伙,原以为是个乱来的家伙,谁知道那是大神在下凡历劫啊。

还被自己拾取绑定了。

这是怎样的幸运。

“说实话,你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蓝河问。

“应该说是不知不觉吧,第十区就有好感了,可能我自己都没发现。后来忙着挑战赛的事,战队的事,根本分不出心神。但是等我到苏黎世后,拿到秦岭秋风那个账号,第一感觉就是,这真像是你的手笔啊。后来看到你在竞技场里跟人对骂,一句句都是我的名字……我就想,这应该是真爱。毕竟我当时用的是剑客,你第一时间竟然没有提到黄少天。”

“我……我当时……”

“说明我还是要比少天重要那么一点点的。”

“不,那不一样!”蓝河叫着:“我对黄少……”

“当然不一样。”叶修笑:“要是一样,我岂不是没机会了。”

蓝河无言以对。

叶修又说:“你喜欢瑞士,咱们以后还可以常来,职业联赛有两个假期呢。不过来这边就不用再考虑住的地方了,昨天我给混账弟弟打电话解释咱们的事,他先是骂我一顿,随后说,要是我真的下定决心,他就把这边的一栋别墅送给我们做礼物。以后过来度假就住这儿了。”

“哈?”蓝河感觉自己在听天书。

“一栋别墅啊,老值钱了,小蓝,你就答应呗。这波不亏。”

“你你你!”蓝河要疯,叶修哪是在意钱的人啊!“你都跟家里人说了?”

“我在闭幕式上那个Kiss Camera,其实就是向家里报备,他们应该有心理准备了。你们家呢?回去就要打这两个副本,不容易过呢。”

“我……其实我也隐晦地和他们说过。”蓝河低着头:“我经常发职业联赛的新闻、录像,还有你的一些东西过去,还说这是我喜欢的选手……我父母很爱我,我想,如果真的能够给我带来幸福,就算他们一时不高兴,终究还是会接受的。”

“没想到啊小蓝,你居然提前去做攻略了?”叶修大惊。“照你这么说,难度会有所降低?”

“我也说不上,但不去试试,谁知道会怎样呢?”

“你说得对。”叶修叼起烟。“那一天,我也是这么想的。”

 

天色渐晚,两人起身到大路上打了个车,蓝河眼睛晶晶亮,发音纯正地对司机说:“ParadePlatz,Sprüngli。”(注)

“那是什么地方?”叶修笑。

“最甜的地方。”

 

——

注:苏黎世最著名的巧克力店。

 

尾声

荣耀第十三区,在万众期待中开服了。

笔言飞作为蓝溪阁开荒负责人,第一时间登陆上线。

自从大神去了神之领域,他们的日子好过多了。第十一区、十二区,虽然公会竞争依然激烈,但少了那个BUG,一切都恢复了正常——当然也多了兴欣这么一个竞争对手。

前些日子,大神接受体育局的任命,做了长期领队,而他们的老蓝也终于跟那个命中注定要相遇的家伙终成眷属。对于蓝溪阁来说,这实在是好消息——大神有功夫祸害蓝桥,就没功夫来祸害十三区了!

所以笔言飞几乎是在升到5级的第一时间便组起一支小队,直奔格林之森。这隐藏boss,他一定要拿下!

笔言飞百忙之中拜托在神之领域的曙光旋冰问了下,对方说蓝桥正在副本外面组人,而他的好友列表里,君莫笑名字高挂,没有野图BOSS刷新,应该是没什么异常。

牺牲一人拖住大神,蓝桥,辛苦你了!笔言飞给自家好友点了32个赞。

笔言飞带着四个伙伴两趟本都没有遇到暗夜猫妖,正在郁闷,系统消息如流星般划过天际。

“恭喜玩家君归完成暗夜猫妖首杀。”

???

单挑暗夜猫妖?

笔言飞只觉得五雷轰顶。

他戳开了君归,好友申请一串地发了过去。比十八个还多。

对方接受,他一声吼:“是大神吗?”

“哦二笔啊,什么事?”对方仍是那欠揍的语气。

笔言飞声泪俱下。“大神!你不是已经把蓝桥勾搭到手了吗!还来折磨我们干嘛!”

“谁折磨你们了?”叶修莫名其妙:“我就练个小号,不行啊?”

“……”

“话说吧,本来我想练个秦岭秋风的,谁知道这名早给占了,这不是没办法么。”

“大神,你要是只练个情侣小号的话……副本记录……”笔言飞小心翼翼地问。

“哦,那个呀,能刷为什么不刷?”

笔言飞痛哭流涕地去戳蓝河。“老蓝,救命啊!”

 


 
评论(53)
热度(1080)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