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归 三十二

三十二

 

亲……亲老魏?记者呆滞。

叶修的话把他带到了沟里。光是在那里想象这个画面,记者就快疯了。

这明显就是个笑话,队友之间私下的调侃,怎么可能发表出来,读者们肯定觉得我们疯了,他们要看的是叶神,对了,叶神呢……

等记者回过神,面前半个人都不剩。

叶修对付记者,就像对付冰霜森林里的哥布林一样,抬抬手就灭掉了。

 

在记者陷入疯狂想象的时候,叶修当着蓝溪阁四大高手的面,拉起了蓝河:“我们先走一步,不介意吧?”

“叶神您……您请……”几人敢说介意吗?再看看蓝桥,明明早就站起来要跟着走了不是吗?

两人走到了角落里,叶修说:“我们溜吧?”

“这怎么行!”蓝河惊讶:“你可是今天的主角,冯主席看不到你又该吃药了。”就在备战以及比赛的这两个多月里,光蓝河就帮冯主席买了三回药。

“反正该应付的已经应付完了。”叶修说:“还是你想等着看他们喝多了表演群魔乱舞?”

“啊?”

“比如跳大神的孙翔?”

“什么?”

“或者变成亲人狂魔的张佳乐?”

“!!!”

“说绕口令的周泽楷?”

“不可能!”

“麦霸喻文州。”

“有点心痒是什么回事。”

“沉默寡言只会坐那儿盯着你看的黄少天?”

“这个……还真想看……”

“都没有。”叶修说。

蓝河又想打人。

“不过如果我喝多了,你就会得到一具人事不醒的尸体。”叶修说:“所以我们得溜。”

“多少算喝多?”蓝河一边跟着叶修溜走,一边问他。

“一杯吧。”

这什么水平!

“而且我刚才拿错杯子,已经喝了一口了。”

!!!

 

两人悄悄出了会场,打上车后叶修就开始打瞌睡,蓝河挖出他的手机,给喻文州发了条信息,这才放心。看着叶修疲倦的脸,想到陈果说他挑战赛之后睡了一整天的事,心里不由软得跟橡皮泥似的。

回到驻地,果然他们是第一批,小楼黑灯瞎火。从电梯口到门前还有一段路,叶修走路直晃,蓝河只好让他搭着自己的肩膀,小心搀扶。

两人摇摇摆摆走到房间门口,蓝河一手扶着叶修,一手刷卡开门。叶修大半个身体的重量都压在他身上,蓝河嘟哝:“堂堂大神,就这点酒量……”

刚关上门,叶修便一把抱了上来。蓝河正低头帮他找拖鞋,毫无防备地便被他压在衣柜门上。

“小蓝。”叶修的声音十分慵懒:“哥今天又冠军了,你就没什么表示?”

“有啊。”蓝河微笑:“我当然准备了。”

“真的?”叶修伸手摸他的脸:“是什么。”

“我拿给你啊。”蓝河把他扶正,放在换鞋小凳上:“把拖鞋换上。”说着便往卧室走去。

叶修坐在门口,踢掉了鞋,看着蓝河的背影,突然微微一笑,伸手把“请勿打扰”灯的开关打开了。

蓝河一心显摆他的礼物,丝毫没有留意,等他拿着东西出来,叶修已经在沙发上大马金刀地坐下,就像坐在宝座上。

“你这样子……还真是欠扁……”蓝河感慨了一声:“就像等着番邦小国进贡的皇帝一样。”

“不行啊?”叶修笑。

“行,行。今天你冠军,你最大。”蓝河说。

“呔,阶下何人,向我天朝上邦纳献什么礼物。”叶修说。

蓝河难得见这样的叶修,真是酒精的作用?他忍着笑配合:“是,陛下,小臣是蓝雨国的使者,奉我国国主喻文州陛下和黄少天大将军的命令,向您献上礼物,恭贺陛下五登荣耀之巅。”

“嗯,拿上来看看。”叶修威严地说。

蓝河把怀里抱着的纸盒放在茶几上打开。里面是一个大大的巧克力蛋糕,上面精致地绘着荣耀的图标,还有个翻糖做的打伞小人:花花绿绿的君莫笑。

“不错。”叶修说:“挺精致的。蓝雨使者,这是谁做的?”

“是小臣做的。”蓝河说:“陛下应该知道,瑞国的巧克力是当世美味,小臣跑遍街巷寻了一家老字号买到食材。陛下要尝尝吗?”

“等一下。”叶修却不按套路走:“纳贡只有礼物吗?难道没有歌舞?”

“喂你不要太过分!”蓝河不演了:“我不会跳舞!”

“那就是会唱了。”叶修说:“快给大爷唱个曲儿来。”

秒变市井流氓了吗?蓝河忍不住了,上去便掐他腰里软肉:“曲儿不会,小臣给陛下表演一个剑客连招吧!”

两人滚在沙发上,笑得喘不上气。叶修抓住蓝河的手:“你……你这使者,甚是胆大,居然……居然敢行刺……”

“哼,陛下老实收下礼物就好了,不要得寸进尺。”蓝河要起身:“吃蛋糕吧。”

一阵天旋地转,还没够着那把塑料刀,蓝河已经被压倒在沙发上。叶修眼神幽暗,盯着蓝河看:“礼物?就这点儿,蓝雨国进贡,不是很诚心啊。”

“不就是个曲儿么?”蓝河被他压着,手被按在头部两侧,膝盖也被顶着,一动不能动,不由有点心慌:“我唱就是了,你先放开我……”

“先唱。”叶修又用了点劲。

蓝河不自在地转了转头,小声哼哼:“You are the champions,You are the champions,No time for losers,'Cause you are the champions of the world……”

叶修微笑。他当然知道这首歌,也知道蓝河换了词。

“够了吧?”蓝河看着叶修,挣扎了一下:“陛下满意了没……”

“当然没有。”叶修低下头来,在蓝河耳朵上啃了一下,热气扑在耳孔,湿漉漉地让人颈后发痒。“历来进贡,哪有不进贡美人的……”

“呃,叶……”

“蓝美人很不错,朕很满意。既然如此,朕明天就不早朝了。”叶修用舌尖舔着蓝河的耳垂。

“呜……你,你别借酒发疯啊……”蓝河推拒着,其实他知道,自己早就抵挡不住了。

“记得吗小蓝?你来这第一天,我就跟你说过,来日方长。”叶修笑着,手抚上了蓝河的眼睛:“这一天已经到了啊。”

————

于是卡了几天还没有发车…………

 
评论(11)
热度(6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