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归 三十一

三十一

 

蓝河不知道接下来发生了什么。

他觉得德国队算什么,今晚全场最懵逼的应该是自己。

叶修把他放开以后,他就猛地捂住了脸,头埋到了膝盖上。

耳边尽是山呼海啸般的声音,有吹口哨的,有尖叫的,有鼓掌的,还有什么,他已经听不清了。

半晌有人来拍他,蓝河仍是死死抱着头,后来还是被人强硬地把手掰了下来。

蓝河微微抬头,却见是陈果。

“你干嘛呢!”陈果叉腰:“叶修正在场上吊打美国队长呢,你怎么不看?”

“老板……”蓝河觉得自己魂都上天了。“我,我能先走吗?”

“走什么啊!”陈果叉腰:“走了才是作贼心虚!你就坐这嘛,理直气壮,谁敢说什么?”

“要是别人问……”

“怕什么?身正不怕影子斜。你们又没杀人放火。”

蓝河慢慢抬头,却见右边,一堆兴欣的家伙们看着他笑,但那笑容里,全是包容和鼓励,他看左边,左边不远是车前子,冲着他翻白眼:“既然上了就别怂!”再看看后面……后面的观众都在看场上的精彩交手,只有蓝溪阁的几大高手在对他挑大拇指。

“……”蓝河突然觉得无所谓了。

怕个毛线啊!自己喜欢叶修,叶修也喜欢自己,两情相悦,世界荣耀粉丝见证,气死全球单身狗!

 

叶修被一堆职业选手轮着邀请PK,虐翻了一大堆,这才得意洋洋地回来。等他坐回来,场上的镜头又开始时不时往这边瞄。蓝河挺胸抬头,目不斜视,手里拿着水猛灌。叶修笑笑,也没跟他再有什么亲密举动,也不解释,就那么转过头跟凑过来的乔一帆说起话来了。蓝河竖耳朵听,他们说的都是些技术、配合什么的,叶修真是现场教学,一点都不带浪费时间的。

此时场上的打斗依然精彩,刚才的kiss事件虽然余温犹在,但大多数人已经转移了注意力。突然,有个人从通道处走了过来,一直走到叶修面前。

他身上穿着美国队的制服,正是刚才被叶修虐过的美国队长。

“怎么,想约PK呀?”叶修笑了笑。“还是约友谊赛?”

蓝河用英语问对方:“你有什么事?”

美国队长说了两句话。叶修茫然看蓝河,蓝河瞪大眼睛,不敢置信地说:“How much?”

美国队长又说了一遍。蓝河僵硬地转过脖子,对叶修说:“他说,他说5000万美元,买你和君莫笑转会,够不够。”

“哇!”周围听到人都叫了起来。美国佬,够心机!居然当场进行资本主义的万恶金钱攻势!不过5000万美元啊!天啦!中国职业联赛从没出现过的高价!

陈果想蹦起来,让魏琛按住了。

“呵。”叶修笑着摇了摇头。

美国队长急了,开始加价。

“那个……”蓝河说:“他说7000万也可以商量。”

“No。”叶修依然坚定摇头,说道:“No。”

“他问你要多少。”蓝河忠实履行着翻译的义务:“让你开价。”

“跟他说多少都不行。”叶修一把揽过蓝河:“就说我退役了,然后……”他露出愉悦的笑容:“然后要回老家结婚。”

“!!!”蓝河哪肯翻啊!脸已经红得跟叶修身上的队服一样了。

 

美国队长最终还是让他们家的领队拉走。场上的活动也接近结束,期间镜头也不甘心地来晃过几次,但再没人理会,只能委屈地摇走了。主持人再度感谢了全体运动员、裁判员、观众和工作人员、志愿者,又放了一波礼花,场外还放了焰火,第一届荣耀世邀赛,正式落下帷幕。

 

因为时间有点晚,所以今天并没有赛后新闻发布会,而是安排在第二天下午三点,让大家有充分的休息时间。而之后,就是狂欢庆祝的时间!

体育总局早就安排好了大巴车,今天联盟大出血,除了国家队,所有到场的职业选手,工作人员,记者、还有一些事先选出的粉丝都上了车,浩浩荡荡地开赴庆贺地点。

大巴车事先装饰了一番,几乎就像花车了,走在路上热热闹闹欢腾一片,一直开到了一家花园式的高级餐厅。

自助餐,最高档次,酒类,更不用说都是上好的。冯主席站在台上,举着一杯香槟,声音有点抖地说着:“为了全体队员们的努力奋斗,辉煌成绩,为了工作人员们的辛苦付出,为了冠军,为了荣耀,干杯!”

“为了荣耀,干杯!”众人纷纷响应,举杯相应。当然也有人祝冯主席身体健康,今晚总决赛,他能做到没吃药坚持下来,实属不易。蓝河喝了一口,杯子里是陈果硬给他倒的红酒。叶修也抬手优雅饮酒——但兴欣的人都知道,那里装的是葡萄汁。

接下来就没有什么程序了,大家拿了自己爱吃的食物,随意坐到一起,聊着比赛的话题,传递和分享着夺冠的快乐。而叶修,一会被这个拽走,一会被那个拖走,根本看不到人影。

蓝溪阁五大高手重聚一桌,几人面对蓝河,都有点无法直视的感觉。

“蓝桥啊,说句实在话……真是……真是儿大不中留啊……”春易老啧啧。

“会长……”蓝河无奈:“我真的没想到有这一出!”

笔言飞说:“得了老蓝,别得了便宜还卖乖。今天可是全世界一百多个国家直播,就算没那一出,你们坐在一起的画面传到国内,粉丝们也会八卦的。叶神那个样子,虽然一直跟兴欣的人说话,但一会扯你一下,一会揉你一下,你以为能瞒得住人?”

“其实对蓝溪阁和蓝雨来说,未必不是好事。”入夜寒嘿嘿笑着:“回头再抢boss的时候,只要蓝桥色诱一下,叶神肯定没那个功夫上线,咱们,嘿嘿嘿嘿……”

“你给我闭嘴!”蓝河拿着螃蟹钳子扎他。

“各位,我是电竞之家的记者!”一个人突然冒了出来,蹦到几人跟前,手里还拿着录音笔:“蓝桥春雪是吧?我这有个问题要问你!刚才在闭幕式上,叶神为什么要吻你?你们是情侣吗?你会不会到兴欣工作?你们是当着全世界表示出柜吗?婚期在几月?房子买在G市还是H市?是学区房吗?”

“……”你一定不是电竞之家的记者,而是娱乐总动员的记者!

“请你回答我的问题!相信这是叶神粉丝和广大荣耀迷十分关心的问题!放心,明天你们那张Kiss Camera的照片肯定能上报纸!当然头版是中国队夺冠的消息!但你们至少能上二版,头版也会有导读标题!我们会加一个爱心框上去的!我们一向对这种消息倾力报道!请允许我们再拍一张你的照片!最好是和叶神的合影!”

蓝河头嗡嗡叫。来人,快把这个媒体版的黄少天拉走!

“我来回答你。”身后突然传来一个声音。那人惊讶转头:“叶神!”

“刚才我右边坐的是老魏。”叶修说:“要是你对着老魏也能亲得下去,那我只能说,佩服。”


 
评论(16)
热度(76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