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归 二十八

二十八

 

蓝河坐在这个观众席的位子上,陪着叶修看各国队员熟悉场地,看着一个又一个没有进入国家队的职业选手赶来苏黎世,坐在他的不远处喝彩加油。他看着开幕式宏大地进行,看着中国队在揭幕战上横扫对手,看着张佳乐擂台赛一挑二,看着中国队以小组第一杀出重围,看着中国队团队赛无治疗阵容险入八强,看着被楚云秀虐过的几个外国佬围着她叫女王大人,看着孙翔打出龙抬头,看着一枪穿云明星战术一拖三,看着王不留行在队友精妙的配合下,团队赛中呈现极致的魔术师打法,看着偶像黄少天英文加着拼音的文字泡比枪炮师的大招还要覆盖视线,看着大神们走到了决战的舞台。

最终战,将在明天晚上七点半打响。

对手是德国队。

一向以严谨著称的德国队,阵容排布、角色上也是偏于保守防御,他们水泼不进的团队配合,如同一台重型装甲车,碾压过一个又一个对手。

战术讨论的会议已经进行了整整一上午,蓝河和其他的工作人员们在为明天的夺冠做着庆贺的准备。是的,他们没有一个人怀疑中国队会夺冠,这几天从国队陆续运来的各种彩带筒、礼花筒、手幅、旗帜、应援物品堆成了山,明天入场再发肯定来不及,他们要在今天准确平均地发下去,眼下必须点数、分类、打包,十几个工作人员,各自分担了一到两家粉丝团。蓝河自然是担起了蓝雨兴欣两家的职责,在酒店特意安排的会议室里等着两家的人过来。

于是春易老和晓枪,这两个在网游里时常杀得眼红的家伙,就在会议室门口遇上了。

蓝河听到动静,正要过来开门,却听门外有人说话。

“咳,我说,都到了这地方,就别瞪眼了,再说外面不是都传我们两家是亲友队吗。”这是伍晨的声音。

“亲友队?”这是梁易春的声音。“都快成亲家队了!”

“!!!”蓝河抓在门上的手立刻缩了回来。

“说得是啊,所以这几天都消停点吧。”伍晨说:“等会东西发下来,你们的应援物品也给我们一点吧。我们也会给黄少天和喻队长加油的。”

“居然抢了我的台词!”梁易春说:“我也正想要点你们的东西。”

“其实……其实蒋游也打过电话来。他说,反正君莫笑又不上场,给他们一点苏沐橙和方锐的东西,他们也不会烧的。”

“看来这次比赛,联盟是空前团结了。”梁易春感慨了一下:“活久见啊,不知道能维持多久。”

“大概只能维持到下赛季开始……”伍晨望天。

“那也不错。”

“是不错。”

“但我们两家可能会长一点吧。以后合作的机会很多啊。我们不是还有……嘿嘿嘿嘿……”

“对啊,我们有……嘿嘿嘿嘿……”

“嘿嘿什么!”蓝河暴走了。一把拉开门。

“呃呀!”两人吃惊。

“蓝桥!”

“绝色!”

“叫我许博远!!!!!!!”

 

当天晚上,蓝河失眠了。

他一向就喜欢脑补,尤其在这么重大事件的前夜,脑子里更是翻来覆去,一会想着黄少天的剑影步能晃晕几个老外,一会想着张新杰的天使之翼有多耀眼,一会又觉得苏沐橙这几天更加厉害了,肯定能一挑二,最后却又替叶修惋惜:这么辉煌的舞台,却始终未能展现他这世上绝无仅有的散人,真是太遗憾了!

折腾了半天,蓝河终于还是忍不住跳了下来,打开卧室门却吃了一惊:叶修坐在客厅沙发上,只在墙角开了个小夜灯,嘴里烟头上的红点一明一暗。

蓝河不由心里酸楚。

自从来到苏黎世,他亲眼看着叶修如何为这支队伍殚精竭虑,费尽心思。蓝河管着叶修的烟,也监督着他的作息,可一旦看到他手头无穷无尽的阵形图,电脑里没完没了的录像,就止不住地心疼。

“呃,很晚了,休息吧。”蓝河凑过去倒了一杯温水:“今天晚上你不是让大家都放假调整了吗?自己也别绷得太紧了。”

“蓝啊。”叶修拉过他,下巴蹭着他的头顶:“今天伍晨带来粉丝的礼物,有一个人在卡片上说,希望君莫笑能出场,哪怕只比一次呢。”

“……”蓝河知道,要说叶修有遗憾,肯定就是这个了。他后悔,应该在把粉丝礼物交给叶修之前检查一遍的!今天春易老和伍晨拿来礼物的时候,他只顾着怕少了掉了,没想到这回事。

“我这会觉得,当初宣布退役是太冲动了。起码再晚几天嘛!要不然哥肯定是队长了,你家手残只能当副的,你说是吧?”

“哼!”蓝河用冷哼表示反对。但他知道反对无效。如果叶修没有宣布退役,喻文州肯定也不会接下国家队队长的担子。当喻队知道叶修来当领队的时候,其实心里是欣喜的吧?

“哥好后悔,好难过,好心酸,好崩溃,好伤心……”叶修蹭蹭蹭。

“过了啊!”蓝河叫:“夸张过头就不像了啊!”

“我真的难受嘛。”

“那你要怎样?”

“我跌倒了。”叶修的手不老实地搂着蓝河的腰,往睡衣里钻:“要蓝桥大大亲亲抱抱才能起来。”

几天来,两人同居一室,自然是越来越亲密,KISS这种事已经是习以为常轻车熟路。蓝河很自然地仰起头,叶修带着烟草味道的吻立刻袭了下来。叶修一边索取着,一边把蓝河压在沙发上,交换津液的声音啧啧作响,蓝河的脸烫得可以贴饼子,幸亏夜灯的位置很低,客厅里黑灯瞎火看不到。蓝河两手勾着叶修的脖子,沉迷地回应着,突然间发现,叶修的手……他的手,居然伸到那个地方去了!

“咳,喂!”蓝河突然清醒,挣扎着躲开:“叶修!”

“亲亲抱抱不够,我需要高层次的安慰。”叶修说,一把拽住了蓝河的手,共同按在某个已经发烫的地方。

“它也需要安慰。”

“喂你……”刚才你那个样子,是装出来的吧!


 
评论(18)
热度(7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