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归 二十三

二十三

 

吃罢早饭,体育总局的官员把队员们召集到一起,又讲了讲记者招待会的注意事项,毕竟出国就代表国家形象。工作人员们也各有各忙,只有蓝河,只负责叶修一个,沦落为拎包小弟。

记者招待会顺利进行完毕,差不多就是预计的程序和套路,叶修也老老实实地照着稿子念了。自由提问时间有人问到喻队长,对明天和意大利队的热身赛有什么看法,喻文州回予了他的经典微笑:“中国队必胜。”

而黄少天则是一改常态没有话唠,记者提问的环节就这么简单过去了。最后有记者问是否可以公布明天热身赛的出场名单,喻文州微笑:“这是热身赛,也是友谊赛,官方并没要求我们提前报备出场人员。鉴于队员们都很积极,我也一直和叶领队在讨论这个事情。我们准备了几套方案,下午训练时,看队员们表现,哪个方案更出色,我们就用哪个。”

嗷嗷,喻队长实在太苏了!蓝河捧心。这就是国家队队长的气质!温文儒雅!强大而自信!心脏也不让你看出来!

 

记者招待会结束,队员们纷纷回房间换衣服。蓝河坐在那儿看着叶修换上西装,整个人都不好了。

为什么啊!在他的记忆里,叶修从来都是懒懒散散,就算穿着国家队的队服,也像是随时都会找地方卧倒一样,眼下换了西装,居然立刻变得不一样了!这西装确实不愧名牌,面料笔挺,剪裁合身,还稍稍带点修身的腰线,领口别着个荣耀标志的小领针,看着整个人都精神起来了。叶修的肩膀也挺直了,仿佛换了个人。

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偏偏要去打荣耀!我现在十分理解嘉世前老板陶轩的心情!

“眼直了,小蓝!”叶修回头就发现蓝河坐在那儿,手里拿着他的领带,两眼放空。

“哦哦!”蓝河立马站起来。“真没想到你穿西装又是一个样子。”

“这是我小号。”叶修说。

“什么?”蓝河一时没反应过来。

“无敌最俊朗啊!”

“叶大大,您的脸离家出走了,我这就去找回来!”蓝河把领带递过去。

叶修却不动,嘴角含笑:“我不会系。”

“……”这是撒谎吧,是吧是吧!不过我就当真了!

蓝河站起来,翻起叶修衬衣衣领,拿领带绕过他的脖子,比划了一下长度,慢慢打结。叶修微微低着头看他,两人之间挨得极近。蓝河这游戏宅,也是整天不出门的,却又穿着蓝雨的浅蓝色队服,衬得从脸颊到脖子也是一片细腻柔白,就像上好的奶油,看着就想咬上一口。他的指尖捏着领带,来回绕着打结,手指时不时碰在叶修身上,每次碰到都下意识地退缩一下,明明是小心翼翼,但在叶修看来,既像是试探,又像是挑逗。好不容易把结打好,又怕紧了勒到他,蓝河又往下拽了点:“可以吗?”

“太可以了。”叶修声音低哑,伸手按住蓝河的后脑,俯身下去。

 

“嗷嗷嗷嗷他们来了!”一群粉丝站在拉起的警戒线后,疯狂呐喊。拍摄宣传册的地点在酒店的花园里,在现场外围来了不少粉丝,虽然保安把他们都拦下了,但怎么也拦不住声音,各种条幅和牌子,还有往里扔的小礼物。各位大神穿起西装简直帅气逼人,两位女队员穿着套裙,踩着高跟鞋,引来一波又一波的闪光灯。

联盟的脸面,荣耀第一帅周泽楷走在最前面,粉丝们的尖叫突破天际。叶修跟喻文州说:“虽然他话不多,但特别能镇场面啊!”

“你也很能。”喻文州推他。

“啧,所以我就是不喜欢这种场合,比十个少天还聒噪。”

“老叶你闭嘴!”黄少天当然要反唇相讥。“你的嘲讽火力顶我们一个队!”

张佳乐也趁机上前:“脸皮厚度也顶我们一个队!”

叶修微微一笑:“小周都走过去了,第二不是你吗?还不快去?”

“你滚!”

 

“嗷嗷黄少!嗷嗷苏沐澄!”粉丝们声嘶力竭地喊着,过来一个队员就嚷他的名字,叶修走过来,现场突然一阵安静,接着齐心协力地叫了起来:“叶神!叶神!叶神!”

叶修向他们摆摆手,粉丝们更疯狂,口号一下子乱了,还有人举着君莫笑的海报,还有兴欣的周边乱摇乱晃,保安都快架不住他们。

“快快,快走过去。”有工作人员在旁边催促,不行,再这样下去要踩踏了。

大神们都过去了,粉丝仍不肯走,还在那里相互交流刚才拍的照片视频。蓝河跟着一堆工作人员也走过去,突然边上有人叫:“蓝河!”

蓝河回头,怔住了。眼前这个……戴着魔道学者帽子,抱着王不留行的海报,手里还拿个扫把的家伙…… “车前子?”

“果然是你!”车前子一把揪住他:“我就觉得是你!你,你怎么混进去的!”

羡慕嫉妒恨啊!车前子恨不得使个召唤师的换位技能,把他跟蓝河换过来。

“……你猜。”蓝河露出一个喻文州式的笑容^_^。

车前子还想说什么,一眼就看到蓝河手里拎着个保温杯,杯套上,君莫笑撑着伞,笑得猖狂。

“你……你背叛蓝雨庙了?”

“滚你的,你家药店才都是叛徒呢!”蓝河说着要走。

车前子连忙抓紧:“等等,等等老蓝,那个……”

“什么?”蓝河不耐烦,叶修已经走没影了!

“你……你既然在这儿,是不是拍了大神们的照片啊?”

蓝河举起手机,笑得跟君莫笑一样猖狂:“猜猜我这里有多少?都有谁?”

“蓝会长!蓝大大!”车前子立刻也笑脸相对:“我要的不多,苏女神就行!楚女神也可以啊!”

“什么?”蓝河都惊到了。“你一身扫大街打扮,居然不要你家队长的照片?”

“队长虽然很难得,但苏沐澄更稀有。”车前子嘿嘿嘿嘿地笑着:“蓝老板赏一打呗?”

蓝河装着犹豫,直到车前子连“蓝哥”都喊出来了,这才说:“好吧,我先发一张给你,之后就看你表现了。”

车前子猛点头,赶快举起手机。蓝河拉开微信给他发了一张照片,随后摆摆手便走过去了。

车前子激动地握着手机,等图片刷出来之后却是一声怒吼:“蓝河你个混蛋!”哪里是苏沐澄,根本也不是楚云秀,居然是这货穿着国家队队服的一张自拍!

咦不对,这不是淘宝卖的盗版周边,这……这左边胸口上居然有数字“1”,还是金色的!


 
评论(9)
热度(81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