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归 二十一

二十一

这一嗓子,没招来黄少天,实实在在地把狼招来了。

其实这会国家队队员们刚好都回了房间放松着,等着到点吃饭,正闲得无聊,被这一声叫得跑出来好几个。

见到孙翔在叶修房门口,大家也不奇怪。这差不多一个月下来,叶修跟孙翔的关系改善了不少,孙翔也经常跟叶修讨论战斗法师的技巧,趁着吃饭前再说说今天训练的感想什么的也是常事,但他喊的话可就有意思了。

黄少天有福气?

这话唠有什么福气?他的福气就是有个宠他宠到天上的喻文州!

大伙还以为是黄少天跟孙翔在聊天呢,几个人就走了过来,一看都愣了。

这谁啊?在叶修房间,穿着蓝雨的T恤,还围着个围裙?

“哦,你,你是中午跟叶领队一起到餐厅的那个男孩子吧?”楚云秀认出来了。

“楚,楚队长您好。”蓝河被几尊大神瞬间包围,额头上的汗都下来了。苏沐澄却早就知道:“他是小许,是叶修的助理!哎呀你真的太贴心了,还会做饭呢!这是炸鲜奶?我能尝尝不?”

“随便做的,大家都尝尝吧!”蓝河惊来惊去,紧张来紧张去,也许是物极必反,这会倒是淡定了。

“看起来不错。”苏沐澄拿了一块,刚咬了一小口便称赞道:“太好吃了!你们都试试!”

唐昊半信半疑地拿了一块。方锐二话不说已经塞嘴里了。甚至连张佳乐也拿了一块。

“不错不错!”楚云秀点头:“这卖相就不错,口味和饭店的也差不多少!”

“你们干嘛呢?”后面传来声音,只见叶修和喻文州、黄少天一起从楼梯口走过来。

“小许做点心给大家吃呢!”楚云秀说。

“什么什么你们居然躲起来偷偷吃东西还不等我和队长你们太自私了吧!”剑圣大人使出剑影步就奔了过来,盘子已经空了,唐昊还在嚼着。

“我去,你们手速也太快了吧!”

“去去去,明明是小蓝是给哥做的,你们捣什么乱!”叶修上来就赶人。

“老叶你太抠了!”方锐不满地叫着。

“好意思吗!”张佳乐嚷嚷。

“我还没吃够呢!”楚云秀也不愿意走。

“我……我刚看到厨房里有好多菜。”孙翔眼睛还往里瞟。

“都走都走,吃你们的自助去,领队的待遇是谁都能享受的吗?”叶修揽着蓝河的肩进屋,后脚踢上门。

“我去老叶你太不要脸了!”

“有同性没人性!”

“黑心啊!”

“见食物忘队友!”

吵吵了几句,看这门没有再开的意思,大家只好散了。只有黄少天还在那里砰砰敲:“蓝桥你给我出来!作为蓝雨的一员,做出来的东西居然不给我和队长尝一块!”

“少天,算了。”喻文州说:“小许今天才来,叶领队估计是想跟他多呆会。”

黄少天愤愤不平。门突然开了,叶修手里拿着两包泡面,往黄少天手里一塞。“拿走你们俩慢慢吃!”随即门砰地又关上了。

“叶修你个不要脸的!”

 

叶修关门回身,却见蓝河还伸着脖子向门这边看,忍不住笑了:“让他进来?”

蓝河犹豫啊。他今天可是精心准备了一份菜单,要是能让偶像尝尝自己的手艺,那真是没有遗憾了。

可是叶修……叶修明明是想跟自己二人世界来着。

他想了又想,硬下心肠:“不用了!”

叶修说:“真的?”

“真的!”蓝河下定决心:“今天我刚来,这一顿是犒劳你的。黄少……明天我再给他做!”

叶修正朝沙发走,脚下一个趔趄。

脑残粉的意志,真可怕!

 

蓝河做的是四菜一汤一点心一水果。菜是可乐鸡翅、夹肉茄盒、烧口蘑和蒜蓉生菜,汤是鸡茸玉米粥,点心自然是炸鲜奶,还有水果拼盘,在餐桌上摆得满满。叶修坐那里看着,惊叹。

“我这是捡到宝了啊!”谁知道整天玩网游的宅男还有这手艺!

“我自己住,不想整天吃外卖,就学着弄了。”蓝河把米饭端上桌:“这儿的厨具跟国内不太一样,炒锅不好用,估计味道会差点。米也不是国内的米……”

“哪有哪有,好吃。”叶修也不管甜咸,统统往碗里扫:“我以后再也不去餐厅了!”

“那怎么行!”蓝河严肃。“今天是特殊情况,我刚来,犒劳犒劳你。身为领队,你应该和队员打成一片,同甘共苦,齐心协力,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行了小蓝。”叶修无奈:“你那蓝溪阁公会的格言就别拿出来了,我知道你领新人小白领习惯了。我也就是说说,再说你也一堆事儿,哪那么多时间做饭。”

“不过,夜宵还是可以的。”蓝河看着叶修认命的神色,郑重宣布。

“对!”叶修瞬间来了精神。“吃夜宵!咱们吃独食,谁也不知道!”

 

等蓝河收拾完了出来,叶修已经趴书桌上了。他没开游戏,却是在整理着资料。

“这是今天下午训练的总结?”蓝河递给他一杯普洱茶。这位大神今晚吃得太多了,真怕他积食。

“嗯,跟计划对比一下。别看这些都是大神,也是各有风格个性,要把他们糅合成一个坚不可摧的团队,还要不少功夫。后天跟意大利队热身赛,再看看战术。”

“我能帮你什么?”蓝河积极。

“明天的行程,你帮我看看还差什么吧!”叶修把几份文件推过来。

“嗯……明天上午九点有个记者招待会……”蓝河划拉着:“十点半拍宣传照……叶神,之前不是拍过照片了?”他清楚记得国家队出发之前曾经穿着队服照过一张大合影,十四个人站成两排,前排人手里拿着土气的大红条幅“荣耀中国国家队世界杯出征大捷”,衣服是红的,条幅是红的,地毯也是红的,简直跟结婚礼堂一样没眼看,就算这种东西,做成海报也卖了个满天飞。

“听说不一样,你帮我看看详细要求吧。”叶修根本不关心这些。

蓝河翻开了详细说明,记者招待会是面对中外媒体的,发言稿事先写好,还有几个针对可能提问的问题准备的答案,都是些套话,便提示叶修:“明天招待会上有固定材料,别乱发言啊。”

叶修只是笑笑。蓝河又看拍照的要求:为国家队制作宣传册,全体人员需着正装。

叶修……要穿西装?蓝河眼睛已经瞟向了衣柜。


 
评论(11)
热度(82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