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归 二十

二十

吃饱了的叶修在沙发上葛优瘫,满意地直叹息。“我真是给自己找了个完美的室友。”

“你刚还说保姆呢!”蓝河洗好了碗,过来瞪他。

“助理,助理。”叶修赶紧纠正。

“助理……到底要做些什么?”蓝河问。他一定要认真工作,不能胡思乱想,要让黄少看到自己是在兢兢业业地为国家队服务。

“帮忙整理资料。”

“嗯。”

“临时翻译零星的外语。”

“好。”

“提前做日程表,提醒我明天要办什么事。”

“这个当然。我们蓝溪阁公会,连哪天刷哪个野图BOSS收集哪个材料都有计划表。”蓝河很自豪。

“但往往计划赶不上变化是吧?”叶修说。

“你妹!”蓝河想到计划表最后的一堆表示“未完成”的叉叉,真想起来掐死这个人。

“还有审核官方发布的新闻通稿。”

“哈?还有这事?国家队没有新闻官吗?”蓝河不信。

“他们是负责最终审核的,之前的初稿由宣传员写,我这要过一遍。不过我实在没功夫看,又怕他们职业素养不够胡说八道。”

“懂了。还有什么?”

“伺候我啊。”叶修说。

“我现在就伺候伺候你!”蓝河拽起靠垫。

“哎哎蓝桥大大饶命!”叶修投降。蓝河却是不打算放过他,一把把垫子按在他脸上。

“不行了要捂死了。”叶修挣扎不得,在垫子底下闷闷地说。蓝河拿起垫子,刚要说什么,叶修突然伸手一拽,把蓝河拽了下来。

“呃!”蓝河一下扑到了叶修怀里,扑得这个扎实,正好脸对着脸。

两个人同时脸涨红了,像煮熟的对虾。

蓝河立刻就要起来,叶修却箍住了他的腰。

两人对视了片刻,又各自转移开视线,蓝河胸口剧烈起伏,脑中一团乱麻,突然一闭眼:犹豫什么啊,叶修比自己还紧张呢!在荣耀大陆上从来没怕过什么的最大BOSS,对着自己这个小虾米,居然也害羞了!说出去黄少天能笑一辈子吧!

蓝河视死如归,猛地转回头,找准了目标闭上眼睛就扑下去。果不其然,双唇碰到了意料当中的柔软。

只是碰了一下,蓝河觉得似有一道雷从后脑瓜上开始,一直劈到了尾椎骨,全身酥酥麻麻的,手脚都不听使唤了。他试探着磨蹭了几下,还没想到下一步行动计划,天旋地转,人整个被叶修翻了过来倒在沙发上,叶修已经压在他身上。

唇齿间还有着刚才泡面的味道,混乱的呼吸杂在一起,面对着突然侵入口腔的柔软,蓝河只犹豫了一小会,便试着迎合起来。

两人都没有什么章法,胡乱吻了一阵,全都气喘吁吁。等分开的时候,蓝河捂着脸,叶修抖着手去拿了根烟。

“那个……我们……”蓝河的声音跟蚊子哼一样,到现在还觉得是在做梦。我居然跟叶修亲上了!还一亲就亲了五分多钟!荣耀之神在上,我虽然早就YY过这一天……但没想到会这么热烈啊!我……真的不是故意勾搭你亲儿子!我是忍不住啊!

叶修手里夹着烟,回头看了看蓝河:“我觉得这么伺候挺好的。”

“你滚!”蓝河又跳了起来,直扑叶修。这回叶修不闪不避,张开双臂欢迎,直接把他揽到怀里。

又是一个绵长亲密的吻。这次两人有了经验,不再慌张,到最后都觉得意犹未尽。

“小蓝啊,等下午你给我准备几包泡面,我带去给黄少天。”叶修搂着蓝河,又在他耳朵上亲了下。

“怎么黄少也吃不惯这里的饭?”蓝河立刻积极了:“我都说了泡面不能多吃,黄少也一样!”

“是谢礼。”叶修说。

“啊?”蓝河懵了。“谢什么?”

“谢媒人啊!”

“你给我滚!”

 

下午的训练时间,等叶修出门,蓝河出了酒店,径直跑到官方售票处,把预订好的所有套票取了。除了中国队的所有比赛,陈果还预订了几场时间不冲突的其他场次的比赛,比如这次的几个热门队伍,英格兰、韩国、东道主瑞士等。接着又根据场次,去租车行预约了大巴的接送时间,到预订的酒店确认房间,付了订金。出来看看时间不早,蓝河顺路拐进了当地的超市migros,并为自己的高效率点了个赞。

等他回到酒店,已经是五点。按国内时间已经是晚上十一点了。叶修还没回来,蓝河在他桌上找了找,找到一份日程表,上面写着下午训练是时间是两点半到五点,晚饭六点钟开,这会没回来,应该是有别的事绊住了。

蓝河看着自己拎回来的四大袋东西。时间还来得及,叶修来这边都快一个月了,一直没吃好,今天晚上就犒劳犒劳他。

蓝河在厨房里忙活着,没提防房门没关严,有个人走了进来。一边走还一边叫:“叶修!叶修!”

蓝河忙着炸东西,热油滋啦响,根本没听到。那人看客厅没人,听到厨房的动静,走了过来,还在说着:“我没看错吧!堂堂领队大人居然会……呃,你是谁!”

蓝河这才意识到有人来了,回头一看,吓了一大跳:这不是孙翔!

孙翔也吓了一跳,瞪起眼睛。蓝河连忙说:“你,你好。”

“你……你身上的这衣服,是蓝雨的?蓝雨的跑叶修房间里干吗?”孙翔疑惑。他眼多尖啊,一眼就看到蓝河的T恤领口别着个冰雨的小别针:“咦,黄少天的粉?借着我们训练的机会偷进叶修厨房,给黄少天做点心吃?这就是对他在季后赛淘汰你们的报复?”

这都什么跟什么!蓝河实实在在地感觉到这位轮回大将的脑回路超于常人!

“这什么,脆皮炸鲜奶?”孙翔眼睛一亮,伸手便抓:“哎哟哟哟烫!”

可不是烫么,刚出油锅的!

虽然烫得拿都拿不住,孙翔还是不肯放下,左手右手倒了好几遍,感觉稍微凉了一点急着就往嘴里塞,嘶嘶哈哈地嫌热,还是三口两口就吞了。炸鲜奶下肚,孙翔的眼睛一下子睁大了。他立刻奔到门口,冲着走廊里大吼一声:“黄少天!你特么真有福气!”


 
评论(28)
热度(97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