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归 十九

十九

中午十二点刚过,叶修便回来了,领着蓝河下楼。国家队包下的这栋楼共四层,一楼是大厅及餐厅,二层是会议室和改造的训练室,三层是工作人员和联盟、竞技总局的官员住的,队员们住在四楼。他们来到一楼餐厅时,大多数人已经在里面了。为了队员们的生活习惯,联盟特意安排的自助中餐。

刚进门,门口的一个人便跟他们打招呼:“叶神,哟,小许来了啊!”

“呃,程经理好!”蓝河条件反射地站直。这人正是他们蓝雨俱乐部随国家队前来的副经理。

“路上顺利吧?快去吃饭吧!”程经理笑着说。

“呃,好……”蓝河本以为程经理会惊讶怀疑难以置信什么的,没想到居然是一副理所当然的表情。

“那个,叶神,难不成你……”难不成你把我来的事拿大喇叭广播了?

“你要过来给国家队领队当保姆,自然要跟你们蓝雨和联盟报备。”叶修理直气壮。

“什么保姆啊!”蓝河想大吼,周围那么多人,他只能压低声音。

“呃,我说错了,是助理,助理。”叶修走到餐台前,很自然地拿起盘子给他:“当地中国饭店请的厨师,水平一般,凑合吃。”

蓝河没办法,拿了些食物,跟着叶修往里走。叶修径直走到一张四人餐桌前,把盘子放下了。

“黄少!喻队!”那餐桌对面坐着的两人不正是喻文州和黄少天!蓝河差点把盘子掉了。

“小许来啦,坐。”喻文州微笑。

“什么你终于来了啊我还说呢,老叶明明说你今天到,出去一圈又没见到人,赶快坐吧看你一路劳累我就先不说那么多了,快吃快吃,这个虾还可以。”黄少天仍不改本色。

“呃,是……”蓝河坐下。跟心中偶像同桌吃饭这种事,他来之前已经YY过,眼下梦想成真,他脑袋都有点晕了。

“路上还顺利吧?”喻文州笑问。

“是,很顺利。”蓝河陷入乖巧.JPG状态。

“那个蓝桥我跟你说啊,本来呢我是很不满的,你说你明明是我的粉丝却这没下限的拐走了,我很气呀!本来我是想说你叛变的,不过现在这家伙跟我们是一伙的,为了队内和睦我就不计较那么多了感谢我吧。”黄少天一口气说完,拿起汤来猛灌。

“谢谢黄少……”蓝河出了一头汗。

“快吃你的饭吧,这么多吃的也堵不上你的嘴。”叶修不满。

黄少天哪里会怕:“哼哼你别得意,蓝桥啊,我跟这家伙认识这么多年,他有多少坏毛病我都知道,回头我都告诉你,你小心这家伙,心脏着呢!”

蓝河受宠若惊。这意思是说,以后还会有和偶像当面交流的机会?尽管交流的是大神怎么没下限?

“呵呵,”叶修笑了:“我倒是无所谓,不过你的那些黑历史我也记得很清楚啊!小蓝,要不要我给你讲几个剑圣的故事,顺便脱粉?”

“我去你给我住口!”黄少天嚷嚷。

“好了,先吃饭,你看到现在小许一口都没吃上。”喻文州出来打圆场。

黄少天终于安静了,匆匆忙忙吃完:“我们先上去了,中午就那么一会休息时间,下午还有训练呢。”

“嗯,叶领队多吃点,看你都没怎么动。”喻文州笑看蓝河:“小许,这家伙吃饭不用心,你以后多看着点。”

“呃,是!”蓝河又坐直了。等两人走了,他不由打量叶修的盘子:本来就没拿多少,眼下也只吃了一点。

“你怎么不吃?”

“小蓝啊,之前不是说过……”

“什么?”

“不是说好了给我带泡面的?”

“你!”蓝河恼火:“好好的饭不吃,吃泡面!当年在兴欣网吧里你吃了不知多少吧,那些东西不能常吃的!”

叶修看着蓝河炸毛,只是笑。等蓝河絮叨完了泡面的坏处,他又问:“带了没?”

“……带了。”蓝河还是赢不了这个人。“不过我不会给你,除非你再去拿二两米饭跟一些蔬菜吃完。”

“确实有点吃不惯。”叶修说,可怜巴巴地看着蓝河。

蓝河突然觉得叶修有点瘦了。第十赛季,叶修也经常出现在记者招待会,夺冠那一幕更是被电竞频道翻来覆去不知放了多少遍,他一直记得叶修那时候的样子。眼下看叶修眼睛下面有两抹阴影,下巴也尖了一点,看来国家队的事务真是忙。蓝河不由也挑剔起饭菜来:“嗯,这个确实做的一般,口味也偏淡了些,你是B市人,可能确实吃不惯。”

“可是我饿。”叶修耍赖。

“输给你了。”蓝河站起身,跑到餐厅经理身边跟他说了几句,还回头指了指叶修。那人惊讶,随后点了点头。

“你干嘛去了?”叶修问。

蓝河也不理,迅速把自己盘子里的东西吃完,拉着叶修出门。

餐厅经理站在那儿,手中拿着个保鲜袋。蓝河接过跟他道了谢,接过来又拉叶修上楼。

叶修这会也不问了,跟着回到房间。蓝河把袋子放在厨房,就去扒自己的行李箱,从里面拿出一堆泡面。

“嗯,这儿有鲜虾鱼板面有老坛酸菜面有豉汁排骨面有鸡丝浓汤面你要吃什么?”

“排骨的。”叶修坐在餐桌边上看他,眼里满是笑。

蓝河翻出锅来洗干净烧水,随后把袋子里的东西拿出来,原来是一些生菜叶子和西红柿,还有一个鸡蛋。

“听好啊,面可以吃,但要吃煮的,还要搭配蔬菜鸡蛋,营养才全面,那些泡面我都会锁在箱子里,不经我允许不能吃!”

“我说你真是人缘好啊刚见面就能支使餐厅经理了!”叶修大惊。

蓝河手脚麻利地把生菜和西红柿又洗了一遍切好,这时候水也开了,他把面和调料放进去,说:“这不是临时没办法吗,要有时间我就出去买了。我跟人家说叶领队身体不适要开个小灶补补,人家立刻要我点单呢,还是你人缘好!”

香喷喷的一碗面端到叶修面前,雪白的荷包蛋,碧绿的生菜,红彤彤的西红柿,配着煮到正筋道的金黄面条,还有蓝河从行李箱里翻出来的旅行餐具,叶修感慨:“你还是做保姆吧,合适!”

“滚!”


 
评论(7)
热度(81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