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归 十八

十八

等蓝河回过神来,人已经坐在车里,车都不知道开了多少时间了。“那个,我,叶神……”蓝河舌头都要打结。虽然这些天他一直陪叶修在世界各国服务器披着马甲游荡,天天在游戏中见面,可他万万没想到,叶修居然亲自跑到机场来接他。

“这几天我们都有集训,白天没有太多时间陪你,今天也是请假出来的。”叶修说:“老板娘跟我说了,你还要帮兴欣粉丝团打前站,你的语言功底没问题,以前也来过,如果出去办事自己小心些。”

“呃,我……”

“等拿了冠军,我再陪你在这边逛。”

“呃,嗯。那个,叶神,老板娘订的酒店,好像离国家队住的地方稍有点远吧。”蓝河打起精神,要说正事!正事!

“是远一点,不过没什么关系,离比赛场馆近。”

“说,说得也是。”蓝河郁闷。看比赛的人,干嘛要住得离国家队近。

“那我们……”蓝河看着车窗外。他也是来过苏黎世的,陈果订的酒店就是当初他住过的那家,可现在怎么看路也不对啊!

“当然是去我住的地方。”叶修理所当然地说:“我白天没时间陪你,只有晚上了!”

 

蓝河是晕着下车的。一来他被“晚上”这个时间概念弄得六神无主,二来,他没想到叶修真的把他带到了国家队下榻的酒店。

为了赛前封闭集训,国家队选了这个稍微离市中心远一点的酒店,就因为这家酒店的布局——都是独立的小楼,每个小楼配套设施齐全,都处于封闭的小院里,有专门的安保,没有门卡和联盟的通行证是进不去的。

“我,我这样过来好吗?”坐电梯到了四层,蓝河磨蹭。共处一室?他还没做好心理准备呢!但叶修根本不管,直接打开房门,把他拉进去。蓝河回头看:门上挂着牌子,写着中英德三种语言的“中国队领队”。

“我……”

“这是你的通行证。”叶修从玄关的柜子上拿过一个文件袋:“还有房卡、电话卡、通讯录、用餐直接拿通行证就行。”

“我怎么会有通行证?”

“文州向联盟申请的,身份是蓝雨随队工作人员。你不会没带蓝雨的制服吧?”叶修说。

“当然带了。”蓝河说:“我要穿着蓝雨的队服去现场给黄少打CALL!”

叶修笑:“是吗?呵呵。”

蓝河看着这个笑容,不由背上冒出一层冷汗。当年在十区,大神可没少“呵呵”,每次“呵呵”,他都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那个,兴欣的我也带了!”蓝河连忙试图挽回。

“知道,老板娘说她寄给你了。”叶修把箱子拎进屋:“你住这边。”房间是个套间,有客厅厨房,一主卧一客卧,叶修把箱子拿到了客卧。

蓝河大大地松了口气。

这就是国家队领队的待遇吗?相当不错啊!沙发看起来很舒服,客厅很大,有高大明亮的飘窗,两个卧室都有书桌和电脑。

叶修说:“上午的训练快结束了,我得过去看看。你先洗洗休息会儿,等我回来一起吃午饭。”

“好。”蓝河答应着,从内袋里拿出用胸口捂了一路的卡。“君莫笑,我带过来了。”

叶修看着,微微一笑接过,也拿出一张卡:“那就交换吧。”

秦岭秋风。蓝河看着,这张卡,同样是从叶修茄克衫的内袋里取出来的,上面还有叶修的体温。

“花了多少钱?”蓝河问。账号卡是联盟的,叶修可以使用,但若是想自己收了,那还得花钱买。这一点必须要公私分明。

“没多少。”叶修说:“当时就是别人无偿借给联盟用的,联盟让我自己和对方商量。结果他是我的粉丝,说只要个签名就行了。”

“什么,一个签名就换来了?”果然大神就是大神。

“虽然他坚持,我也不能让人吃亏不是。除了签名,另外原价付给他了。”

“多少?我转给你。”蓝河立刻就去摸手机。

“不用了。”叶修拦住他,似笑非笑:“送你的。”

“这合适么?”

“我觉得最合适了。”叶修把他的手连卡一起握住:“我们说好的。”

蓝河的脸刷地红了。叶修回了主卧,脱下外套,换上国家队队服便下楼去了。

 

房间里一片安静,蓝河呆呆站了一会,这才有点回到现实的感觉。

自己真的跑来了,跑到苏黎世,国家队驻地,还跟领队同居!呸呸,什么同居,是共处一室。

蓝河打开箱子取出衣服挂起来。他的衣服颜色都比较素淡,这一箱里颜色最鲜艳的就是兴欣的应援服。完全是照着兴欣队服的样式,只是背后应该印着号码和名字的地方换成了“兴欣俱乐部”。看到这件衣服,蓝河又想到刚才叶修穿走的国家队队服。他走到叶修房间,把叶修随手扔在床上的茄克衫拿起来,打算也挂进衣柜。

柜子里有些常服,有一套替换的国家队队服,甚至还有一套西装。

蓝河看过国家队出征的记者招待会,当时大神们都是穿着队服亮相的,同时也展示他们的队服号码,没想到赞助商还给做了西装。国家队的队服,秉承中国体育代表团的习惯风格,也是红色调为主。

蓝河把那件国家队队服拿了下来,心怀鬼胎地穿在身上,然后打开手机,暗搓搓地拍了个自拍。

嗯,看来自己也挺衬红色呢……

 

蓝河洗漱完了,坐在沙发上用手机连上酒店WIFI,给家里发微信报平安,顺便也给会长春易老和陈果发了一条。这时候国内正是傍晚,不一会消息纷纷回过来。蓝河正聊着,曙光旋冰的微信狂闪起来。

“蓝桥你老实交待!今天在机场是怎么回事!”曙光旋冰直接开了语音,在那里声嘶力竭:“那个是叶神吧,是吧是吧!我不会看错!你为什么会跟他走了!”

心累。蓝河有删好友的冲动。

那边笔言飞的画风却是另外一个样子:“蓝桥,你……你是不是有什么难言之隐?又被君莫笑敲诈了?俱乐部把你卖了?拿你换了什么?你不要委屈自己,要保护好自己啊!”

你妹!蓝河有拉黑他的想法。

春易老却是慢悠悠地回了一句:“好好享受。”

听起来好像是句人话……为什么让人想歪了啊!

蓝河盯着手机看了半天,最后统一回了一句:“呵呵。”

————

笔言飞:蓝桥刚被大神拐走就学会了心脏,怎么办,在线等


 
评论(8)
热度(8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