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归 十六

十六

蓝河是很想生气的。

开始他还勉强压抑着要冲上去熊抱黄少天的冲动,以极其镇静的文风表现了他对国家队、对偶像的支持和喜爱,还不失身为蓝雨工作人员的大气稳重。

但当他看到黄少天打出“蓝桥”两个字时,就什么都明白了。

那一瞬间他真的想直接下线。

可不知道为什么,鼠标已经点到窗口的叉叉上,他还是停下了。

为了自己亲手打造的剑客号?

为了已经答应对方的承诺?

为了对方给自己赢来的一身橙装?

为了给国家队奉献微不足道的一点力量?

还是因为那个人是叶修?那个没下限的,却让人无比信任的,感觉非常遥远,偏又近在眼前的大神?

“我能生什么气。”蓝河慢慢打字:“当年在十区,整天让你敲诈勒索,现在跑到了国外,你却一口气给我弄了五六件装备,我……这补偿,真是让我受宠若惊。”

“这不是补偿。”叶修说。

“是交易?”

“是我愿意。”

“……”蓝河的心猛地抽动了一下。

“小蓝啊,最早的那柄剑,我确实是抱着交易的心态。想让你帮忙,作为报偿。不过,跟你下了本,又去跟外国玩家PK,那个时候,我已经忘了这回事。尤其是知道你是谁之后。”

“叶神你……”

“我只是想着能赶快让你的装备都齐活了,那你就不用再惦记你表哥的委托,能跟着我再去别的国家的服务器,去别的荣耀大陆逛逛。”

“你那边有那么多大神呢……”蓝河说。

“但你不一样啊!”叶修说。打这几个字的时候,手速飙到700多都没有抖过的手指,居然有点微颤。“我就想你陪我逛。”

“咣当!”蓝河的椅子一下子翻倒了。他跌坐在地,鼠标被带得猛得甩出去,小剑客刷地站起身,直冲秦岭秋风,眼看要撞上的时候,突然一拐弯,冲着旁边的山壁就过去了。

“哎哟,弧线冲锋吗这是!”叶修都吓着了。快速一抖鼠标,秦岭秋风向后一错步,身子贴在墙上,阻拦住对方的去向。荣耀可是非常拟真的游戏,这要是撞实了,至少半管血下去!

等蓝河爬起来的时候,就见自己的小剑客把秦岭秋风紧紧抵在石壁上,右手的剑已半入石缝,左手按在对方肩膀,要多近有多近。从他的第一视角看过去,眼前正是秦岭秋风的胸甲,视线一抬,便是对方的下巴。这张脸可是他细细捏出来的,这会突然觉得,怎么跟叶修有点像啊!心里很慌的有没有!

蓝河脸涨得通红,连忙操作着小剑客后跳拉开距离。

“我没看错吧小蓝,你这是在壁咚哥啊!”叶修说。“这么热情?”

“壁咚你妹!”蓝河炸毛了。“明明是……是你自己……”

“是你扑过来的啊。”叶修说。

“我……你到底什么意思!”蓝河豁出去了。

“看你的反应,其实已经明白我的意思了吧!”叶修回答。语气虽然轻松,实际上嘴上叼的烟都快掉了。

“我不明白!”蓝河嘴硬。他今天非跟这人说清楚不可!

“就是说,我想你能今后一直陪着我玩荣耀。”叶修干脆把烟拿下来按灭了。

“你要玩到什么时候?退役?”蓝河耳朵烧得厉害,半晌,还是强撑着打出看似招架实则反击的套路。“不对,你已经退役了。”

“再玩十年都不会腻,不,一辈子都不会腻。”

“……”

“有句话怎么说来着?百年之好?”

“……”

“不行的话少一点?九十九年?”

“……”

“九十八年?这总可以了吧?”

蓝河久久无语。手搭在键盘上,就是找不出合适的字眼(注:本句原文)。

“九十七?”

“你!”蓝河快把键盘掀了:“你当是跟我讨价还价强力蛛丝呢?!”

“果然还记得啊?”秦岭秋风头上翻出一个笑脸:“那你愿意不?”

蓝河心如鼓擂。在这一瞬间,脑袋还没反应过来,手已经把“愿意”两个字敲在对话框里了。

不对,快删掉!这么简单就答应了?这样好吗?是不是显得自己太急躁了?不对,这种机会几千万人都抢不到一个,还犹豫什么,犹豫一会,是不是他就反悔了?还是不对,这不是简单不简单的问题啊!

“大神,我们俩差太多了……”蓝河嘴里发苦。

“不是就差两岁吗?”

“不是说这个!”蓝河抓狂。“要是哪天你后悔了……”

“你怕我始乱终弃啊?”叶修说。

“咳咳!哪里乱了啊!”蓝河呛住了。

“你要是现在不想回答,也可以考虑考虑再说。”叶修谨慎措辞:“要是你愿意,就跟着兴欣粉丝团一起来瑞士,看着我们夺冠吧?”

“我,我要是不去呢……”蓝河没底气地说。

“唉,那我人生中的第五个冠军,也是最后一个冠军,可能就会离我而去了。这可是国家荣耀啊!”

你妹!蓝河蹦了起来。又来威胁,又吓我!我是被你吓大的吗?

但是手指按在键盘上,蓝溪阁五大高手之一想到第十区,惨痛地垂下头。蓝河这个号,真的是被君莫笑吓大的啊!

可是,蓝河心里却似有个小人儿,在那里敲锣打鼓:“叶修大神让你陪他玩一辈子荣耀!虽然不能做职业选手,却能做职业选手的家属!以后夜雨声烦的手办有人送!剑与诅咒的海报随便拿!黄少天的签名多得可以用来糊墙!蓝雨比赛的主场套票都是VIP席!许博远,你还在犹豫什么!”

“我……,我考虑考虑。”蓝河最终还是虚晃一招。

“嗯。”叶修也不知道说什么了,手指在键盘上胡乱按来按去,秦岭秋风也在那里毫无章法地乱走,连角色踏进小怪的仇恨范围都没发现。

“哎哎,小怪!”蓝河连忙提醒。那边都挠上了,秦岭秋风还往副本里面走呢!叶修也回过神,连忙三两下解决。

“那,那还下本吗?”蓝河实在没什么可说的了。

“不下了。”叶修说:“我怕会团灭。”

“……这是大神说的话吗?”

“人生第一次跟人告白,没得到靠谱答复,心里乱啊!”叶修说。

“……”蓝河只能点点点了。

“不下本也出不去了吧。”蓝河没话找话。刚才那帮人估计还在归陟城埋伏着呢,他们两个刚才专注于谈情说爱(误)根本没注意,这时候世界频道已经腥风血雨,一堆人在那里骂他们。

“唉,还是太嘲讽了啊!”叶修感慨。

“还不是你!”蓝河吼他。吼完之后,又后悔了。“我,我不是这个意思。”

“没什么,习惯了。”叶修说:“就是你会有点麻烦。”

“?”

“这个号还给你以后,你在这个服务器还混得下去吗?人人喊打啊!”

“你你你!”蓝河恼火:“刚才还说让我一直陪着你玩荣耀呢!要把我一个丢在这里?”

“你的意思,是同意了?”叶修冷不丁地问。

“……”谁说黄少天是联盟最强的机会主义者?这,这荣耀教科书,连这一招也精通?

“我截图了哦!”叶修还在那里追问。

“你截吧。”蓝河心中突然一片空明。“我同意。”


 
评论(26)
热度(90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