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归 十二

十二

 

    驱魔师、枪炮师、柔道……接连三把,虽然也遇到了些出乎意料的情景,怎么说及时应对,叶修也还是赢了。

    场中一片死寂。对面是抱着必胜的信心来的,甚至开了修正场,结果却遇到这般结果,一时都说不出什么了。叶修看看时间差不多,对方也没有骑士下场,直接在公屏里发个再见的表情退了。

    蓝河却还在那里茫然。四场比赛,他全都认认真真地看了,可对面这个家伙,怎么就看不透呢?一会像杜明,勇往直前,一会像刘小别,手速狂飙,一会又像黄少天,突施暗箭,一会又像高杰,注重攻防一体……这到底是个什么人啊?

 

    蓝河还在发呆,突然收到秦岭秋风的消息:“修正场2239房间,密码9322。”

蓝河茫然地换了房间,昨天加了好友的那个拳法家在不停给他发消息,他只回了个“正忙,稍等”便不再理了。

    进了房间,里面只有秦岭秋风。“刚才没注意看,赢了什么啊?”

    蓝河看了看:“上衣、裤子、护腕、还有个项链。”

    “不错嘛!上下两件齐活,形象就出来了。这还有个头盔,只不过是板甲的,直接挂拍卖场卖了吧!”

    “头盔哪来的?”

    “昨天你下线之后,我去单刷副本了。嗯,运气不错。”

    “什么不错,这是逆天的运气了吧!”蓝河崩溃。75级副本,剑客单刷,而且还掉橙装,一晚上两件。这是人干的事吗?

    “换了钱去市场上收合适的,钱够吗?”秦岭秋风还在关心他。

    “只要有耐心,一换一能轻松换到。”蓝河说:“这服务器玩剑客的少,装备不贵,我刚才看了,他们对剑客的一些微操技巧,并不怎么熟悉。那几人水平很高,但这方面还差点。”

    “观察得很细致嘛!”秦岭秋风表扬着。

    “我们是同职业啊!”蓝河说:“有学习的机会当然珍惜。”他很想问:你是不是职业选手?你是不是杜明?可他还是强忍住了。职业选手披马甲混网游,就是不肯暴露身份,如果自己问了,对方会不会生气下线?

    正纠结时,秦岭秋风发了个羞涩的表情:“跟我打一场吧?”

    “啊?”蓝河怔住。

    “来嘛,英雄。”一个战斗邀请弹了出来。

    蓝河咬牙。来就来!

 

    蓝河没想到,这一场居然打了十来分钟,他以为自己最多一分钟就要躺平的。

    “这是……指导赛吗?”蓝河暗自想着。他刚才已经录像了。

    “你的问题主要在于,发招的时机掌握得不到火候。”秦岭秋风说:“比如刚才那个剑定天下,如果是团战,威力是很大,但一挑一的时候,就算扫荡多大的范围,也只是击出了一下,还会因为甩鼠标弧度过大,来不及收回。虽然收回鼠标只是不到一秒的时间,但在这个间隙,对方很可能格挡直接变破空式,这时候就被动了。”

    “明白了。”蓝河说。

    “还有就是,你一直练习剑客,把剑客的套路吃得太熟,已经成了习惯。”

    “熟练不好吗?”蓝河吃惊。

    “众人皆知的秘密就不是秘密了。谁都知道你要这样连招,那对于高手来说,这完全就是能料到的攻击,自然也有应对的法子。你既然技能加点和属性都学习黄少天,那么也多学学他出其不意的风格吧。”

    “嗯。”蓝河对于秦岭秋风的指点是衷心佩服的。对方对于剑客这个职业掌握得可谓炉火纯青,能得到职业选手的指点,就算是杜明,也是十分宝贵。

    正说着,蓝河却听到门铃响了。“你稍等,我去开个门。”

    蓝河自己住在离俱乐部不远的公寓,除了表哥放假时流窜过来要求开黑,或者笔言飞他们跑来吃火锅,其实并没有多少来客。往猫眼里一瞧,是个穿着制服的人,像是快递员。

    “您好,许先生您的包裹。”对方递过来一个包得很严实的小盒子。

    “包裹?这几天我没买啥呀?”蓝河看着上面的信息,地址也对,名字也对,电话也对……但是没有寄件人信息。

    “哎?”等蓝河抬头想问,却见那人已经没影了。

    奇怪!蓝河拿着盒子回到电脑前,拆开盒子。里面是个绘着荣耀LOGO的金属盒,盒子里装了一堆账号卡。上面印刷的图案各有风格,显然各国的都有。

    “什么,这么快就送来了!”蓝河惊奇。

 

    “既然拿到了,那明天咱们就换地方吧。”叶修说着,看着自己手中的账号卡。“嗯,去英国的服务器吧?我这有个骑士号,叫做这,这怎么念的?Z,A,W,I,S,Z,A……”

    “扎维沙,Zawisza。波兰著名的黑骑士。”蓝河已经看明白了。“我这……嗯,英国的话,也有个剑客号。Lancaster。”

    “什么鬼?你倒是告诉我怎么念啊。我明天怎么称呼你?我又记不住这一堆鸟语。”叶修嘟哝。

    “你从昨天开始,曾经称呼过我吗?”蓝河郁闷。从昨天到现在,这家伙一直你你你的,现在倒想起来了。

    “我怎么称呼?你这号,叫出来难道不像是骂人?是爱还是狗?还是我去?”

    蓝河更郁闷了。他这个“I go”,说出来确实像骂人啊!“行吧,这个新号按中文发音就是‘兰开斯特’,是英国一个旧王朝的名字,你可以叫我……”

    “就叫小兰好了!”叶修一锤定音。

    “……”为什么有不好的预感。

    “小兰,听起来像女孩子啊!”那边还在不满,“啥啥南的女朋友是吧,日本人。不喜欢。”

    “……”

    “太女气了你也不喜欢对吧。干脆就叫小蓝吧!你不是蓝雨的粉丝吗?”叶修自说自话。“小蓝,这称呼很好,就这么定了!”


 
评论(15)
热度(76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